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0922】升中帶弱


今日港股幾乎再出現,9月9日的射擊之星翻版。
不過隨後在歐洲股市補升支持下,期指尾市抽回不少。夜期暫時追隨美股期貨回升。
昨天(星期三),日本未公佈利率結果前,港股已經等不及趁中午前偷步搶升,因市場聰明投機者評估減息與否股市都升,也可能是淡倉提前止蝕轉身,最終突破23640之好淡分界線收市。⋯⋯
今日追隨美股高開高走,但覺得升幅有些脫節,中午前見急速回跌時,有平好倉,並開小量 short ratio call spread 保守看回策略。

ES期貨在美國開市前已收復20天線,夜期跟隨,但整體港股今日突然呈現跑輸外圍走勢。但美國股市目前距離歷史新高已經不遠,若再度往上發展,港股當然會呈反復上升之勢。
若美股今晚收市回跌,港股可能會再回去測試好淡分界線之23,640~23,590,失守的話,市況轉~淡。
匯豐先高後低,上60元後領先倒跌轉弱,似乎真的被散戶青睞的股票都無運行。日線呈M 頭形態,若跌穿20天線,提防更大幅度的調整。
港交所,也是另外一隻轉弱大藍籌股,呈現雙頂形態,如領先跌破10天線,應該減好倉。
中人壽有前無後,破頂後跌回,下午開始有再平舊short put 倉。
整體來說,市況已經轉變,並非7至8月份之簡單升勢。
雖然仍然在所有平均線之上,不適宜做淡,但升市收陰燭,好倉會有戒心。
一個人不可奢望自己能全竟其功,每樣都精,不同週期都能賺,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事,世界上也沒有非得全懂的事。
在交易及持倉時,均要預期各種可能性發生的機會。
目前只有小量投機零頭持倉,沒有大方向的部署。除非跌破好淡分界線,才可能會開始作小量淡倉。
最後提醒明天(星期五) 在新城數碼財經台 23:00【散戶奇兵】
會有更多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