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913】減舊好倉之餘開小量淡倉


投機市場絕對殘酷,當股民終於被市場資訊及分析說服,忍了半年才對股市恢復信心,開始買股票時,卻遇著市場的終極一升,只開心一天即告結束。
受美股上週五急挫,港股週一低開500點,但見反彈無力。將週五未有全數平倉的short put 及long call 再減倉。⋯⋯
週五港股下午時段雖然是終極一升跡象明顯,但也萬料不到剛好遇著沉靜已久的美國股市突然一跌,所以週五收市前只平掉約3份之1好倉。
週五兩點後出現終極一升的猶豫,到3點過後。港股急回,想到日K線將出現長避雷針。加上連日市場氣氛旺盛,才從狂歡party中徹底驚醒。
美股突然一跌,看似圓頂跌破,是否成立轉勢,還得看標普之前的2100魔咒區,能否守住,昨天在該位置反彈,暫時應該可守,但往後若失守可能會演變成環球一跌。
未等到港股跌破20天線,已經陸續急不及待平倉的原因,主要是市場氣氛,終極一升走勢及美股圓頂下跌,再加上少許market feel 。
港股未來去向要視乎,標普500的走勢,週一美股雖然反彈,但預期指數會震蕩幾日。
若只從恒指日K來看,走勢轉<淡>。破頂後1日已跌破10天線,若本周再跌破20天線,會平剩餘舊short put,還不至於倒輸,會賺少左。
本周內,失守20天線,中期轉勢跡象更明顯。
今日減好倉之餘,有建立新淡倉,短期好淡分界線為23640週一及今日期指高位附近。
也有開小量期指及,388及騰訊等short call 新倉。
因IV 上升,開long put 若然上落整固幾個交易日,IV 必跌,會輸時間值。

上週五才突破久違的千億元成交量,卻是最後狂歡的一天。市場真諷刺,也是我經常在日誌中提及的要~擺脫舊思維,才能應對現今的複雜市場。
整體持倉為 short strangle :新 short call +舊 short put .
個人的交易方法絕非每個投資者都適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