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0907】繼續好倉


各位可能由7月初,看我操作日誌的標題都是~繼續好倉,會覺得好悶。
但暫時還未找到理由說服自己轉淡倉,除非…稍後或會分析兩個訊號,可能會讓市況短期轉勢。
上週0902操作日誌,在散戶奇兵訪談節目中提及到一個現象,7月份升至22,200附近稍作回調,8月份升至23,200點附近回調震蕩,而9月是否又再升至24,200附近才會有回調?過去幾天看來,真的有可能實現。
指數會繼續延續著每個月上漲5%的幅度?在投機市場上,除了要堅持順向操作外,還要加些近期市場慣性的想像力。⋯⋯
388港交所,上週在突破191元時追入之205元long call 9月,今日有平部分5倍利潤。週一及周二見勢強也有追入210及220call,博追落後。388IV開始上升,也有建立short put。
另外之前持續加倉short put的超落後股中人壽2628,今早見走勢突出,破位,也有追入小量21call @ 0.20。
匯豐有平舊部分極遠舊short put 9及10月倉。
新地short call在上週五升破111元時已平倉。騰訊亦然,上週三收市在203.50之成交重貨區,已平倉。
目前仍然持有883,27銀河,1長和及指數short put及long call倉。還有其他2線股long call 博倍數。
在未來幾天如再急速上升,反而會提早減倉,以防進入終極一升然後急回。若是仍然慢升走勢,則會繼續 roll up 好倉。
本周開始,市場氣氛及分析員開始唱好或轉身加入唱好行列,這反而讓我開始有戒心。
個人在再加好倉的部署上會小心應對!


個人的交易方法絕非每個投資者都適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