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927】spread 細倉應對震蕩走勢


美國股市上週五及昨天回跌,但卻在今早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開始後,ES期貨不斷回升。走勢應在反應民意調查的高低預期。可能稍後最新民調,特朗普會再度落後希拉莉超過3%。
但無論如何,還有兩場電視辯論,相信仍然會震蕩。
有了脫歐前後的經驗,相信各位都有心理準備,如何部署10月份之期權策略,以應對大選前的波動。
⋯⋯
週一港股低開跌穿好淡分界線後,收在全日最低位。今早因美國隔晚再跌,期指AO 在全日低位,中午後已經隨著外圍及ES期貨上升超過開市價400點。午後又升至23640附近的關鍵好淡分界線。
市況反復震蕩,出人意表,好淡倉皆須適量,不然很容易被來回止蝕。
匯豐跌穿20天線後,市況偏弱,北水持續流入,雖然未能立刻扭轉調整週期的現實,但預期再跌空間有限,目前仍然持有小量short strangle。
騰訊上週五再破歷史新高,昨天急回,今日又反彈,此股走勢漂忽,只能消極應對,太認真就輸了。
港交所仍然保持short call 倉,相信會在深港通正式開通時,才會急跌。等機會開long put 倉。
友邦站上50元以後,反跑贏大市,可能在尋找另外一段區間上落,預期變動不大,由於IV 極低,目前持有short straddle 取代short strangle。
期指期權方面,上週建立之short ratio call spread 繼續持有。今日趁反彈有開Bear put spread 應對。
目前週期研判可能是第三種走勢居多(詳見經濟一週:3種走勢4種策略),即未來超過1000點的高低震蕩走勢,類似5~6月份。
9份結算前,應該沒有太大方向啟示,反而會留待結算後,9月30日 再部署 10月的月頭long 倉為妙。


個人的交易方法絕非每個投資者都適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