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0729 維持好倉

全球等待已久的日本央行會議結果終於出籠,BOJ只擴大ETF購買規模至6萬億日元 維持利率及QQE規模及政策利率-0.1%,年增幅目標80萬億日元不變。沒有驚喜,其實大部分符合預期。
一切維持不變,似乎全球央行都有個共識:把最後一顆子彈留給自己。
英國歐洲及日本均決定保留子彈,市場仍有無限憧憬,終極一升前,轉向機會不高。
決議公布后,日元對美元快速上漲2.4%以上。
結果公佈前港股已跟隨外圍回跌。市場獲利了結平倉盤湧現。
觀望歐洲美國股市正式開市後之市場反應。
連日的震蕩,個人只作部分從低位入市而又有7成以上利潤的short put 及short put ratio spread 平倉。暫時仍然維持之前策略不變,跌穿20天線前,繼續保留舊好倉。另外一個會減倉位置再從21600提高至跌回21800之下。
暫時仍然以short put ratio spread 及short put 為主。而港交所會等突破194.50~195並跑贏大市,才會追入。今日新倉只有作賭股short ratio put spread 部署。新地日K形態上似乎行完終極一升走勢,有開始部署short call 博回調,再升破昨天高位止損。而1113日K形態上,轉勢跡象更明顯。下週一乃8月份首個交易日,對8月份方向研判也相當重要。會等待下週走勢再決定加減持倉或轉身。



個人的交易方法絕非每個投資者都適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