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
港股自周一起,連續3天高開低走,這也是週期模式的一種。如果今天下午沒能升破今日開市位置的話,就是連續四日一樣模式。
其實自上周二跌穿28000點開始,模式已經改變。
而尷尬期的開始應該是在4月29日,自始連續多日收陰燭。
在個人操作上,過去3天均是平4月份時建立之5月short put 持倉為主。
本周至目前為止,沒有建立新short put 或long call 。而long call 倉更是已經超過倆周沒有再建立新倉。因任何突破之大藍籌股均不敵大市回調之現實,而升副有限或又跌回。
反倒是在周二建立小量long put 期指,以規避個別股份之舊short put 部位風險。
目前簡單從恒指日線分析,應該為升市回調波段,但若果加上市場氣候指數的話,應該非常明顯的顯示過去3個交易日港股均跑輸上證指數。
再加上美國股市經過多個應該延後加息的比預期差的經濟數據後,仍不能上破歷史高位,也可能是在圖形上作成頭部形態。均不利於港股後市走向。
而關鍵位子上,應該注意恒指26950之經線及上檔周一之高位27850附近。跌破或升破才會再調整策略。
其實每次入市持倉時,都應作好止損位置的考量及模擬權利金的大約變化,不要等到市況逆向時才在忙亂中作止損決定。當然加減倉策略在整個過程中比單純止損也更重要。
若是今日仍然低收,周五會作走向變化的機會大增,明天繼續以高開低走格局操作策略風險提高。以後有時間再作詳細解析。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