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
歐洲央行研究加速買債,股急升歐元急跌,美股連續倆日破歷史新高。
港股受外圍股市走勢影響開高,期指更AO(開市)在全日最高位27718。
隨後最多倒跌167點,及後在A股再度回升及上破波段高位,港股略有反彈。
港股氣候指數對上證再破新低,同時又再度跑輸給國企。
A股尾市急回,港股即再破日低,可見港股承接力弱,不宜重倉。
個別股票方面,388港交所今日雖跑贏大市,但圖形上仍似是上落市,未有追高,個人目前只有少量港交所極遠short put舊倉,等到期。
1299友邦,又恢復舊有特性:升幾日跌幾日,經常逆向上升或下跌。但整體仍在升跌節奏中緩慢向上,短期難有突破。
匯豐今日跌穿10及20日移動平均線,市況稍弱,旗型下降軌似仍未結束,但3點半後卻又由跌轉升。個人目前舊short put 持倉賺少左。持倉不多,短期在沒有訊號前應該不會加碼。
2628中人壽,今天跟隨A股走高,似要突破下降旗型,雖然不明顯,但仍然可小量博博,因為已經橫行接近一個月。個人還有小量36及37元short put 持倉。
992聯想繼續橫行上落,short put 倉繼續持有。
700騰訊今日拖累大市走弱,但圖形上未有明顯啟示,目前沒有持倉,繼續觀察。
941中移動,跌穿50天線後連日下跌,大藍籌中最弱。如有short put 持倉應減量。
最後期指方面,今日有加long put 5月;而6月short put 倉繼續保留。形成time spread。
整體大市暫時仍然是區間上落模式,追高追低風險皆高,保持觀望為上策。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