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假日分析】
週五美國non farm payroll 好於預期,市場再次改變預測今年內會開始加息。
但觀察s&p500指數之走勢,似乎美國市場對此並不太震驚。結束零利率的時代早晚要發生。
債券商對利率最為敏感,他們超過7成認為今年內會加息倆次。
而聯邦基金利率明年底中位數會在1.625%。
表面看來美國股市跌幅不多,乃因公佈數據後,有淡友獲利平倉所致,通常週一才能見真章,不可不妨。

另外,中證監打壓場外margin 借貸,防止引發系統性風險,中央絕對希望以慢牛取代快牛。這個轉變,已從過去11月至今年4月間,每月甚至隔周均有好消息的情況完全改變。
已經不能再像過去半年一樣,假期前入定貨,博假日好消息公佈。
從上倆週港股又再跑輸A股的情況,就像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間一般,連日線圖,都非常相像。大家可參考比對。
個人並非認為升市結束,而會保守應對,減少追高long call 策略。在4月份,若你以short put 而非long call 入市,會被指笑,當時市場甚至出現,標的股價不升,渦輪卻升幾十%的情況出現,通常太多人用的策略,個人都會有所保留,反向思考。
最近市況,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很少突出強弱股出現,藍籌股均跟大市升跌。證明還處於調整期中。
目前上證處於5000點上,再升300點,機會有多大,回調300點呢?那個機會大d呢?港股又如何?這是持倉部署必須考慮的問題。
個人暫時策略:除非未來港股跑贏A股,最好也跑贏美股,並突破20天線才考慮繼續個人的加倉之旅。
再觀察幾隻大藍籌,941仍然處於50天線以下,看跌只能博long put ,short call 風險要提防沽空比率超過20%,淡友若平倉會急升,觀察20天線,突破可能會追入。
騰訊呈現收窄3角形態,short 倉小心爆邊。匯豐仍然是下降旗型走勢。短期方向並不明顯。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