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 今日大市意外~連高開都無就跌。

操作日誌:
今日大市意外~連高開都無就跌。本來重打算,高開2,3百點long put,博下午倒跌收。但9:40分港股已經大勢已去。
美國S&P500期貨早上開低近35大點,Dow Jones開市最多跌300點。⋯⋯
港股夾在中間,開市平平(9:15),但連唯一希望A股都無升(9:30),更倒跌,當時上證跌幅雖不深。但期指失望賣壓湧現,即10分鐘內跌400幾點。
本來想等反彈Long put ,見市況轉弱,更加深我的決定,價位雖差,但總好過無野做。

上午有long put 騰訊,港交所及941。
下午開市後上證急跌,有short put 2822 ,博反彈。
開始反彈後有short call指數27000;回跌再short put 25000(博IV縮小之策略) short strangle
個人看法是,A股可能短期跌完,也已經持有short put 倉博彈,但不會持倉太久。而港股大藍籌方面卻持有long put ,明天反彈會short call 幾只傳統大藍籌,個人認為要急升,並非短期的事。
而明天如不彈直接低開,可能低開高走;所以早市低開,應不追市。相反明天開市先行反彈,應會先short call ,可能高開低走。但無論點樣預估,都有出人意表的走法,一切還是以即市判斷為主。
除非美國今晚再跌破早上低位,否則港股明日應先彈後再反復偏軟格局,最關鍵的是否能跑贏A股,來衡量會否加倉做淡。
而個人整體操作繼續偏淡,但不估底。
上週留下之末日put ,992聯想及728中電信,都有不錯的回報,尤其是992最多跌過7%,倆只平均有4倍幾利潤,992平早左,否則超過8倍利潤。
最後一提,上證在倆年前的6月底(2013),急速跌穿2000點V型反轉,當時同樣是在下午一點後至一點半見底,過去也有不少這種例子。給大家參考留意。
附圖為:恒指/上證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