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
上週五的尾市上升並高收,原來系逃命位,週一開市即,受到美股回跌及希臘協議問題,跌超過200點,而10點後也未能站上AO價位,個人週五入市的short put 倉由賺3成變輸不到1成平倉,而long call 倉更由轉4成變輸1成平倉。
昨天有小量long put 883,及26000 put。
而今早也開始加long put 26000及941中移動...等
至於原因也不用太詳細分析,不外呼A股仍處於5000邊緣,回調機會大,美股有再跌跡象。而港股始終跑輸A股,中美均跌的情況下,港股也未見買盤入市,當然跟跌。
最讓我擔心的是,市場仍然好友多於淡友,牛熊比例未見明顯改善,再加上上周的小奇跡日,及每周一抽的情況下,大部分投資者已經不想再設止蝕。多倉等奇跡日再出現。而成交量也急速下滑,幾乎回到從前。
並非刻意唱淡,而是在重新站回20天線上前,暫時不會往上操作。港股未來要扭轉跌勢必先跑贏A股,並承受美股之下跌衝擊後,有低開高收時才考慮轉角位是否已經出現。
目前只有小量持倉,如果未來港股走勢仍弱,才會陸續加碼~往下操作。
最後一提,操作也好,交易也後,是一買一賣而成,而非只買不賣或只long 不short ,過程中的轉身位及止蝕位比入市位置的對錯更加重要,因為有止損策略,所以才能放心追市,追錯也無妨,因為有止損。而資金的控制也是絕對的重要,所以個人永遠不會一注獨贏交易。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