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
港股今日早段跟隨外圍因希臘問題出現曙光而開高,但升幅一度受製於上周四五高位,14:00由低位反彈,15:00突破上週四五高位爆上,終場升320點。
今日成交量雖不足,但上周連續倆日跑贏A股,已經是近月以來少見。
先觀察上週全周的上證指數走勢,上週一開市在5174,接近當天最高位(5176),一路走跌,而周五收市在4478接近全日低位4476。而全周剛好跌700點。港股呢?
週四周五明顯跑贏,今日趁A股假期,更突圍而上。當然市場預期明天A股會反彈開高,也是因素之一,成交量雖縮減,並不代表無力再上。
今日早段有加long call 倉,下午見突破再追入小量short put持倉。今日主升主要是匯豐及中移動倆只重磅股。匯豐升至20及50天線之間,跑贏大市,但卻面臨十字路口,可升可跌。941中移動勉強升回20天線邊緣,但未能收復前高壓力102前,均難說已經轉勢。與匯豐面臨近似問題的騰訊也是一樣。
若以follow through 理論應暫時看升,個人亦保留小量long call short put 倉。
明天早段可能難作比較,即使A股反彈,港股照例應該跑輸,因為今日已經偷步兼破位。關鍵在14~15點後,能否末段跑贏A股。若明天上證開市先跌,這也實屬正常,反而有利A股後市反彈,相反若明天上證先彈再跌,追與不追的考量難度就高很多了。如果明天持續反彈呢?那就只能比較港股的強弱程度了。
暫時個人策略是,港股後市繼續跑贏~加倉;跑輸~減倉。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