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
港股今日早上除開市時段有小許波幅外,一直窄幅盤整。
上證收市前,大約倆點後急回,其實回跌也不多,最後只是倒跌7點收市,港股卻借勢急挫。
14:20,上證再破頂時,港股卻段段跑輸,已覺不妙。
昨天有朋友問我看跌的理據,其實以圖論圖。日線圖呈現M頭跌破,昨天並收在最低位。其他情況已經寫在昨日及假日分析上,不在重覆。
本來以為今日的劇本是A股回跌近100點而港股跟跌。但沒想到是A股沒有跌,港股已經跌300點。比預期更弱!
今日3大藍籌均下跌,連昨天看似跌唔落去的騰訊也再跌。反而是匯豐在策略日後跌最少。今日早上有long put 小量941中移動及3點前也有再加long put 指數。其他個別股份方面,沒有特別太弱或抗跌股。跟隨大市升跌居多。
未來看法保持仍然是 小回大跌的格局。還是要重覆那句話,如果A股回調100~200點港股會如何?
何時跌完?暫時推測是A股回跌,而港股能撐著或小跌一倆日,然後才有機會反攻。
跌到那裡?個人也習慣數升跌日子及觀察強弱,而不喜歡摸底~或估底。
以上只是個人分析看法及策略,盤中隨時轉身。勿跟!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