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操作周記:(上周比較忙,由日誌變周誌,抱歉)
過去一周A股只有4交易日,卻是在驚濤駭浪中度過。周二假期後復市,上證延續再上一週之全陰燭走勢,上午再跌200點後V彈,倒升100點收市,當日有補足到轉角形態。持有short put 2822/941及long call 941倉。
周三~A股繼續升,港股也突破20天線,升抵50天線附近受壓,行人止步。當日有追入騰訊,long call。收市已經賺3倍幾。其實個人策略本為升破20天線並跑贏A股才往上操作,但~不幸~補足到周一周二之轉角走勢。偷步成功,繼而周三未等及突破50天線,已經急不及待,往上操作並加碼。一時被勝利衝昏頭腦。
週四A股回跌,港股由持續跑贏A股變跟跌,當日上午又要上節目錄影,下午回公司,騰訊已回跌,由賺3倍幾變只賺3成幾。期指末日27200/27400 call 也由賺一倍幾變幾乎平手,只能忍痛平倉。無平的話,全部變廢紙。當日大市再次由50天線附近回跌,941也是同樣命運,騰訊也是曇花一現後即回。
周五A股開市即急跌,港股跟跌,開市跌過300點,早上持續平舊7月short put 倉,由最多賺3~4成變平均輸1~2成,遺憾。下午卻有建立小量2822 short put 。
市場本來就是每日都有遺憾,賺錢時遺憾倉太細,輸錢時遺憾走得慢。跌時put 太少,升時call 太慢。
末日long 方面,只有小量728/4.7 put 及992 /11 put 。
昨天又降準減息,中央似乎明白若只降息或降準,效果應該不大,可能又是開高走低格局,所以今次倆招一齊出,看看效果如何?
另一方面,希臘問題已經擾攘多時,對市場的衝擊,已經大部份消化,只能會短暫影響國際股市。
周一A股開市必升,問題是能否延續,而明天期指結算日,觀察是否跑贏A股,策略上應該是等7月2號才部署建立新倉。明天或會趁高開平short put 倉。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