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
港股今日開市後急升200餘點後,10時後跟著上證回落,11時後急跌。期指從高點回跌至低位,上下波幅近1000點。當時上證只跌不到90點。
中午休市前,期指拉回27000附近。而關鍵在於1點後:
午後開市,上證再跌破早上低位,最多跌過200點以上,港股投資者紛紛殺出持股之餘,港股卻急跌即回,上映一段【小奇跡日】。
港股最低跌至接近50天移動牛熊分界線,而個人最近本就持倉不多,也是今日未完全被震倉的原因,反而是下午後的關鍵1小時,有開始追加期指short put 持倉。個別股票沒有特別強弱明顯走勢前,持倉仍然慎重。
但經過今日的洗倉殺牛奇跡日後,個人看法是,如明天能跑贏A股,突破20天線,下周才有機會突破前波雙頂高位28600附近。當然這是以勢論勢,港股能否突圍而上,還要看A股表現以及明天晚上美國市場之Non-Farm payroll,就業數據公佈的好壞。
這將影響市場判斷美國會否在今年或明年才開始加息步伐。
暫時仍是以升市週期視之。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