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0222】好倉繼續


指數過去幾天,持續在24000點附近震蕩,昨天跌破24000,卻又受到美股突破歷史新高激勵,今天收復昨天跌幅有突。
內銀股回調後繼續強勢,long call 倉經不起震蕩,已經全平,short put 倉繼續保留,週一也有加少量。
匯豐業績後急跌,幸好只有少量long call ,輸曬算。
港交所昨天跌破199元,今日走勢也不強,舊long call 倉,已平7成,short put 倉也已經平部分,未來走勢仍然偏升格局,但大升不易,今日成交量增加,但股價反應冷淡,可能之前升過頭,加上散戶買太多渦輪及call ,或許2月期權到期後才升,有待圖形走勢模式之訊號。
中移動今日走勢偏好,收全陽燭,有偷步開少量末日long call ,升穿88.50可能會加倉。
內險股,繼續盤整,2318如突破42.90可能會加long call,short put 好倉繼續保留。
1299 上週五 突破48元後急升,但只升1日半,long call 走一半保本。
今日也有追688 call ,博升多1兩日。
週一16新地低開貼高收,收全陽燭,週二開市早段在109元之上,突破波段高點時更出現大成交,果然在下午時段即爆上,幅度還超過自己的想像。
舊倉由輸6成幾變賺7倍以上,可說驚險萬分,今天再破新高但震蕩劇烈,倉大真的很難久持,尤其是long 賺超過10倍時,面對的壓力也隨之上升10倍,目前已平8成倉,其餘繼續放。
騰訊今日有加long call 博末日,因憧憬過去兩個月騰訊均在結算日前急升。
914今天終於升抵28元終極目標位28元(差1格),最後1筆long call 倉也平。
由於long call好倉不少,未能逐一分析,2月份整體來說,long call 3成應該會全虧損,4成仍然在賺賠之間,未分勝負,其餘3成平均有5倍以上,算是自大時代後首次出現的高勝算現象。
未跌破23850及10天線前,會繼續好倉,即使跌破也暫時不會反手做淡。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