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0213】好倉


指數依然震上震落般微升,個別股份繼續輪流炒上。
今日又輪到內險,尤其是2628,23 call @ 0.14~1.55,終於超過10倍利潤,有平少量,其餘博多日。
388港交所,今日雖仍然受製於199元壓力,但圖型標青,成交量維持已經夠理由再突破200元,下一目標209.50,既然long call 已經保本,多看兩日是否會上200元之上。好倉 繼續保留。
匯豐未如預期再上,待突破67.50才考慮再加注Long call 。
941中移動,連日受壓在89元,突破會追L call ,今日有偷步入少量90 call 。
992 ITM short put 繼續keep ,升穿5.25有力挺到收市可能會分注追 call 。
857重上20天線,long call 可博突破前高。
16新地偏弱,L Call 由賺變輸,倉細等運到倉大止損。
目前採用平舊開新策略應對輪流升週期。
內銀股有爬頭盤偷步,未來指數若要上24000,必須靠這個板塊,好倉繼續。
市場開始熱咯,最近也出現不少事後「權神」,用前日期權前收市計算倍數利潤,並大作文章。
有真交易期權的朋友應該看出端倪 ,某些股票期權的前收市價並不真正是前一日尾市可以成交到,前收市價經常比最後成交價低「一大截」。所以經常被誤會為大倍數出現!
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我道:外行看羨慕,內行看破綻。
最近不少板塊等出新聞時已經升完,兩三日的升幅又要休息回調,long 很容易中伏,所以long 盡量在起步點,真突破再加注,儘管成功率只有3成,但也是真正作Long 的意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