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0202】平1半好倉


港股在新年開盤後跟隨環球股市回跌,但收市前期指幾乎倒升,今天早段更升至波段高位23439後急回…
港股後市發展全賴美股及美匯指數去向。短期支持位在10天 SMA 及22950附近。
騰訊週三早段下跌4元,卻能逆市倒升收市,今日更升至208.4,接近短期目標位209附近,價內long call 倉走一半。⋯⋯
港交所,連日有偏穩走勢出現,若升穿前高位190元或50天線,應該會再加注long call ,而S put 倉繼續保留,跌回185元之下止損。
匯豐跟隨外圍回調,小量的long call 及short put 繼續持有,若跌破65元止損。
中移動今日距離第一目標位89元只差一格,已平大部分一月初時建立之S Put倉。
友邦與中移動態度一樣,上週已經到達目標位48元,平舊好倉。
358江西銅2月倉部分,只剩餘小注12.50 long call ,今日平全部。
平保昨天跌穿39.80及多條平均線後,陸續平舊short put 倉,由賺變輸少少。
指數期權方面,今日有平22800及22600的short put 倉,其餘舊倉,繼續持有並觀望。

至於最近幾位網上好友的轉告,有人對我作出的評擊或詆毀,對此我非常感激朋友們的力挺,但其實我並不太在意這些批評,只是覺得無奈,因為我知道在網路世界中,本來就經常會出現針對性的言論。
但認識我的朋友皆知道我平時也懶得爭論方向,更別說挑機,因為世事無絕對,我只對輸贏有興趣,其他一切「是與非」,我只能一笑置之,多年如是,現在也是,如果認真我就輸了!

<在多年的金融市場上我學會的是認輸,而不是認叻!>
說真的,我不是分析員,沒有多餘的時間每天寫幾個post來哇眾取寵兼認叻,尤其最近工作繁忙,經常每週只能寫一篇日誌,其餘都在經濟一週及散戶奇兵節目上分享,我還那有時間和誰去爭論方向甚至挑機呢?
唉,本來無此事,何處惹塵埃?

明天(星期五)的A股開市及晚上美國非農數據後的走勢,可能對港股市場未來去向影響頗深。標普期貨若收市低於2260或盤中低於2245,可能彰顯「美股中期見頂」或甚至牛市結束,不可不防。
港股今日早段破高位後低走,總覺得可能是~末端殺熊及殺淡倉手法,可能短期頂部已見。收市前最少應該上返23,200之上收市才能減低疑慮。
正路仍然是以10及20天線來判斷走勢。只會在好倉中調整倉量,暫時不會作淡倉部署,以避免中招。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