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207】好倉


上星期五美股在非農數據後造好,帶動港股週一回升終結4連跌。
中移動又重上88元之上,接近89元,暫時只有3月份小量Short put倉。
昨天趁匯豐反彈,有平long call 倉,將資金轉入其他更強股板塊。
上星期五,尾段見2628中人壽及16新地跑贏大市,並貼高收市,有long call (詳細可聽上星期五散戶奇兵節目重溫)。⋯⋯
中人壽只是偷步,因為未破前頂位之21.75。所以倉量並不大,當時即月22 Call @ 0.28;23 Call @ 0.10。
週一早段,指數高開後一度回落,但一眾內險股卻「企硬」,2628並突破前頂21.75附近,已經沒有不追博的理由,有再加注Long Call 23元平均 @ 0.15。今天再升破昨天高位,有平部分4~5倍以保本。其餘博10倍以上,如果上到24元以上的話。
昨天2318平保也升穿40元好淡分界線,有追落後之勢,有重新開Short put ,並追加Long Call 42元。尾段更升穿資金位及壓力線40.80。今天更突破41元,好倉繼續保留。
新地卻未如預期爆升,更跑輸大市,應該是追錯。
反而17新世界圖靚,走勢好過新地,今日有追少少long call 博下。
騰訊變動不大,市場焦點已轉向其他板塊。
388仍然在整固,正路是突破190元並跑贏大市才會追入。
友邦已經升完,應該會在46~48之間上落一段時間。
整體目前仍然好倉應對,以Long Call 為主,倉量不大,以避免震回。
唯一long put 倉只有883中海油小量,博跌穿9.50~9.60支撐位及國際油價回調。
中移動昨天升完,今天換762及728,但沒有追入,整體來說應該是板塊輪升格局。
港股回調幾天又再升,所以依照交易法則,在未有出現明顯轉勢訊號前,只會加減好倉而不做淡,以免中招。
未來仍然以大市23000及20天線為趨勢判斷位。
雖然仍然好倉應對,但倉量不大,反壓注在不同股份long 倉上投機,因美股未來去向及美匯指數變動將影響港股走勢!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