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操作日誌0902】一週回顧及期望


周內兩次突破28000點後, 卻速跌回之下收市,連同星期五,可說第3次。
第一次是北韓導彈事件, 第二次是中移動特別息除淨及內銀股的反高潮。
這正是考驗著持倉數量及分注交易的能耐,不然很容易來回止蝕,高追低殺。
內銀股「炒過龍」,業績後直接低開,最強內銀業績之中行,也敵不過見光死的命運,這繼騰訊之後,再一次證明業績數據好壞並不是交易的基礎,基本因素並不能全作為入市的依據,還必須瞭解整個形勢,市場部署及大戶爬頭...等。
我很少預設立場, 不估頂,跟勢交易,才能在今年連續8個月當中,極大部份時間仍然持「好倉」至今。
既然買「大」能連續贏,當然要買到斷欖為止,這不是什麼高深交易策略,這只是基本的「賭場」邏輯。
就以50天SMA來說, 今年只有兩次或不到3日的收市處於之下。
簡單移動平均線,真的很簡單,反可以打敗絕大部份市面上看似偉大又高深卻經常錯向的判斷。
個別股份方面,業績前建立的:1171,3323,857,2628,23...27等,short put 大部分平倉,部分繼續keep。
江西銅業績前部署的short put ,已走一半,見走勢不錯,其餘繼續保留,跌回13.45之下再平都仲有賺。
新地8月份的long call:125元有賺,127.5輸一半,130元輸曬,結果8月31日才急升,只差1日,又是期權到期後才升之伎倆,不然超過20倍,不過周二,三也有加注9月好倉,以防萬一,(爆上之前1日)在策略王直播0830也有分析過。
短線以跌回127.50元以下為減倉位,跌回124.5元玩完,目標仍然維持140元附近,但要嚴格止蝕位置。
另外一隻地產股新世界也持有小量long call,有後來追上之勢。
3桶油繼883之後,386及857也有弱股翻身之跡象,周三開始有分注部署386好倉,跌回5.90元之下會開始減。
857昨日圖靚,也開始小量部署,若又跌回50 SMA之下,誤會一場。
27銀河娛樂,周四晚在散戶奇兵多得凌晨估市Lewis提醒,開始關注,周五早段升破50元的多重頂時,有再追加好倉 short put ,跌回49.50之下會止蝕或止賺。
匯控持續在74.50至75.50附近建立的好倉繼續持有,似弱還強,過程中也被震走小部份, 暫時看持穩, 並不預期會再大升,跌破75.20元要止蝕。
3323星期五見走勢不錯,有少量入市博下。
目前整體持好倉不算多,繼續今年的節奏。
好淡分界線在27550,觀望下星期一走勢再定策略,為何星期一?
其實對機構投資這或稱大戶來說,非常關鍵,不少大波段走勢皆是從月初及星期一開始。
PS :9月22日開始的期權4堂,目前只餘level 1 有位,其餘已滿。
詳情:whatsapp 55421062 winnie
〈期權投機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