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踏著屍體崛出的第一桶金


踏著屍體崛出的第一桶金

….我後來利用在盤房工作便利之助,我開始嘗試與那些「高手」們「對著幹」。

說出來非常慚愧,我的第一桶金,有一半原因就是以這種方法達成目標,讀者可能對此會覺得驚訝,當時我也被身邊好友責罵及警告:「這是不可能會成功的,他們幾個都有經驗的高手。」



但現實是,有些周期及走勢,偏偏就是對有經驗的交易者的最大懲罰,走勢飄忽不定,「高手們」被逼高追低殺,來回損失。


我直接與他們的交易「對著幹」,他作沽空,我買入,他買入時我沽空,他加碼時我加碼,他止蝕時我平倉,他賠我賺,他賺我賠,他不動我不動。當中也有不少「高手」喜愛低買高賣,每次只賺取微利就平倉,在絕望中才止損。對於這種交易態度的,與他們「對著幹」的策略讓我非常放心,不必擔心會有大虧損,因為他們習慣「賺有限」,所以我是「虧有限」。



不到半年,我就賺到我在金融市場上的第一桶金。就是這樣,我仿佛踩著其他交易者的屍體,來完成我第一場美夢。為此,我內心也曾掙扎不斷,慚愧非常,但這就是金融市場的現實,我改變不了任何事情,改變不了「他們」的虧損,難度要直接告訴他們,我的交易是在與他們「對賭」嗎?這樣反而會讓他們感覺被侮辱。


這桶金雖然非常「勝之不武」,但後來我離開盤房的工作,踏上全職交易員這條路,也是靠著過去「對著幹」的經驗及邏輯而有更亮麗的成績。



 
摘錄自《盤房爆炒3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