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寫一本書的咖啡又豈是500杯足夠


一年多前已經有出過書的(前輩)朋友提醒過,這是一份比最低工資還要低的工作。
所投入的又豈是心力交瘁能形容。
寫這本書時,因部份是年代久遠的故事,我不得不乘坐『時光機』,來回穿梭於過去及更「過去」來體會當時的情景,才能把當年交易的恐懼,極樂與心情,寫得更深入。
但再一次體會恐懼時,仍然是恐懼!再一次嘗試極樂時,仍然是帶著貪勝不知輸的情緒。
所以別妄想面對「終極」趨勢時,自己可以完全不恐懼或不極樂!
當我全情投入時,很自然會忘掉過去,忘掉未來,更忘掉自己只是「回來」體會當時情況而用來寫書的使命。
這是人之常情,活在當下,不貪婪如何有大倍數利潤,不恐懼就不會有隨時止損的打算。
PS 
關於『盤房爆炒30年』,各大書局已經全線上架,但有部份書局已售罄,
要等再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