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0925】


港股周一急跌, 與上星期一急升剛好相反, 相映成趣。
今天開市小幅度高開後即急跌,開市位已經是全日高位,無論是指數及期指皆同步, 連標普期貨也是小幅度高開低走,10點半前,已見難以回升,很久沒有這種現象出現,自從2016年初首次。
事不尋常!
暫時看,上星期五在跌穿27950後,積極減好倉的動作正確,不然今天開市早段一定措手不及,並非馬後砲,上星期四在散戶奇兵:27950乃好淡分界線。
不經不覺,指數又跌至50天線, 記得上次在七月初時,跌穿50天線後持續加注 long strangle, 捕捉到7月份高位結算的破頂1000多點幅度。
今次又如何?
既然四月份及七月份都是跌穿50天線後有大幅度走勢, 今次當然不放過, 只是注碼運用及時機問題。
暫時部署分三注,若在9月結算日或之後1日仍然在50天線附近,會開第一注10月到期的long strangle,10月初假期後會作第二注決定,但期指期權IV不低,歷史回測,10月份波幅可大可小,只考量9月份高低波幅算是比較低,若結算前已經跌破9月初低位的話,10月 long strangle 勝算會減低,注碼會縮細,等多兩日再決定。
上兩次跌穿50 SMA 急升, 今次提防可能不一樣,也可能是急跌,所以才作long strangle 部署。
個別股份方面,新地連跌8日,上周跌穿133後即陸續平好倉,面對現實,可惜未有勇氣轉身做淡,新地個性喜歡連升連跌,至今天已連跌8日, 暫時冇倉。
新世界業績後先跌後回穩,抗跌力強,只餘小量好倉,跌穿10.90止蝕。
388港交所今天開市在全日高位216並跌穿所有平均線,跌穿213時,有開小量long put 10月博下。
匯控及883 抗跌力強,還有857均剩小量好倉,升加跌減,明天再看。
內房成為重災區,上周五市場已經有「先知」拋售,今天急跌全陰燭,上周五不少投資人貪平入內房,股價偏弱事必有因。
對於喜歡買正在下跌股票的策略,這次正是一個當頭棒喝。
尤其是期權槓桿交易,我不習慣買突然急跌的股票。
友邦連續5日開市在全日高位,但跌幅不大, 9月份就有11日開市在全日高位,收陰燭,最古惑的股票個性, 唔知佢想搞邊科 ? 可能是即將有大方向的前兆。
今早也有偷步開小量long put 。
騰訊趁未倒輸,今日平bull call spread ,目前沒有持倉。
中移動gap down 3日,今天低開,收市雖仍然要跌,但終於出現陽燭,已跌3日,出現撈底signal,但第一日gap down 並不明顯,所以可能跌多日先反彈。
已部署short put 第一注低槓桿好倉。也是過去幾日唯一部署的好倉。
好淡分界線調低至27650~27770附近。
〈期權投機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