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幸災樂禍的金融市場




也有一位「阿叔」,每天到公司主要是為了打聽身邊「期友」的盈虧,對於別人的虧損,他可以非常快樂,甚至在背後大聲笑出來。

看到別人虧損仿佛給他的快樂還大於他自己的獲利。

在金融市場上有很多這種人,自己虧損時,總希望身邊戰友虧損比他多,而獲得安慰,更多的是在自己獲利時,恥笑其他人的愚蠢。市場就是這樣,例如當指數下跌到一個水平,很多股民總是快樂的看到「牛證」被收回,甚至歡呼鼓掌。

把自己的快樂放在別人的痛苦上,金融市場把人性內心深層次的惡劣,表露無遺,這就是人性的真面目?

金融市場的真實面是「幸災樂禍」,甚至「落井下石」的世界。



自此,讓我對人性的深層本質,有著無限的好奇,很想知道為何他們有這種想法。我不明白他們的心態,但在投機市場上,這些50步笑百步的「投資人」真的不少。



或許這種心態是因為別人的愚蠢會帶給「他們」心靈上的安慰:世界上不是只有「他」賠錢。這使我明白到,很多交易員均只說自己的獲利,而隱瞞虧損的原因,可能是不想讓自己的虧損給別人帶來歡笑,不想被「幸災樂禍」。



《摘錄自 盤房爆炒30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