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0911】


9月9日並未出現市場預期的北韓試射事件, 週一港股美股解除恐懼上升。
上星期五指數已經再抽上好淡分界線27650,可見市場對利淡消息已不懼。
期指的小量淡倉平。
有朋友今天問我,淡倉如何處理,其實看日誌應看全部,不要只看自己喜歡看的,跟入市而不跟止蝕。
今早期指更gap up 上破27800之上周四開市頂位,就短線技術走勢已經無理由再淡。
期指期權暫時無倉。
我沒有時間每天寫日誌 ,即市操作也來不及隨時提醒。
任何持倉都要定好止蝕位,不然錯一次,贏5次「糖」都未必夠補。
我敢事前預估,因我不怕虧損,期權本來就是機率計算的遊戲, 成功率低的可能贏間廠,成功率高的只贏粒糖,看你如何取捨。
期權交易本來就是「一個人的武林」,不是紙上談兵,不能簡單複製。
所謂不同交易態度盡顯不同個性。
最近流行炒股唔炒市,就跟著潮流繼續炒強弱板塊。
匯控重上75.20資金位之上,
,上周五見低開高收,淡倉已減半,升上50天線再平其餘。
地產板塊short put倉上周被震走一半止賺, 但剩下的新地及新世界有過5倍利潤的long call 已經夠補。
上星期五早段,經常提到的AO 位,12,16及17不約而同的小幅高開並迅速高走,真的手快有手慢無,有再追入新地及新世界long call 及 short put ,下午有再追加S Put ,今日也有加小量ITM 。
跌回133元及11.10會減倉。
目標維持不變。
講智慧,不如趁勢!
三桶油今日收陰燭,但趨勢仍然向上,除淨後圖形必須修正,這類板塊一來就來,如遇高開高走時要追。
中移用陰燭升穿平均線,走勢普通,小量好倉繼續持有,跌穿82.10已經要減倉。
388港交所,所有平均線交纏,隨時出方向,會留意,暫時無倉。
中人壽似弱還強,反覆已4個月在23至26元,如突破24.75並跑贏...,可能會偷步。
短期好淡分界線可定為27750及27650,跌破淡勢再現。
PS :9月22日開始的期權速度成4堂,目前只餘level 1尚有小量位置,報名請快。
詳情:whatsapp 55421062 winnie
〈期權投機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