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1207】強弱分明


港股繼續震蕩上落市況,沒有明顯方向可言。自9月9日終極一升後,步入震蕩週期已經兩個月。但短期要突破反轉向上重拾升軌,還有待港股轉強,跑贏外圍的前提下產生。
本來這種持續兩個月的上落市況很適合散戶低買高賣來回操作,但偏偏散戶最愛的卻升不上,散戶早已經放棄的卻仍然在升。⋯⋯
在震蕩週期,個別股票反而是強者越強弱者越弱的趨向明顯。

騰訊徘徊於190元附近,反彈無力,升破20天線前,仍然保留S call 倉,12月倉已無再多利潤可言,目前維持小量1月short call 及long put 即月。等反彈再部署新S CALL 倉。
港交所果然是「不通不跌,一通即跌」的預期,周一也按照計劃跌破202及199元加碼long put 。(詳見之前操作日誌及經濟一週)。
有之前short call 的利潤在手而作long put 壓力會比較低,仍然維持short call 及long put 持倉,行使價200,195及190元均有。預期跌幅也不會太多,所以只選擇比較低杠桿的strike price 。短期目標在186元附近,也未必會到,不過人總是「因有目標而偉大」。
匯豐星期一最關鍵,大市下跌時,仍然站穩61元,尾市更抽上倒升,突破第二大資金位61元。星期二,一舉升穿之前幾個高位62元而並無回調跡象,昨天有追入short put ,今日再高開,昨天short put 倉floating 超過4成。本著「有追錯無放過」的投機交易精神,今日也有再追入short put 。
跌回62及61元之下止損。
中移動仍然偏軟,跑輸大市,之前追入之long call 只能等到期放棄。這個水平做淡倉,並不太值博,好倉也只能遠月小量。
友邦仍然偏軟,跑輸大市,想低撈要等跌多幾日比較安全。
仍然持有小量long put。
2628中人壽,繼續持有short put 。作日有加倉short put 並以short call 388作pairs trade。跌破20天線減倉或止賺。
指數方便,沒有明顯持倉。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