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操作日誌1202】~淡


指數在周四,終極一抽上近23000後,下午跟隨日股急回。
星期四晚,Nas 指回調跌至兩周低位,標普跌破過去一週的低位2192收,港股受壓跟跌,勿只看道指連續破頂3日,道指的計算方法怪異,留下來只是給游客紀念。
⋯⋯
港股也一樣在今早失守22700之前幾個低位。
往後走勢全看今晚NFP ,一個意外消息可能又推翻整個趨勢部署。
若不管今晚非農及義大利公投結果,市況可能偏向轉弱走勢。下一個指數支持位在22460附近。
個別股份方面,港交所完全不動,應該是等待下週一,深港通正式開通後是否有比預期多的北水流入而定。但市場囤積大量港交所好倉,個人覺得小心「一通即跌」。
以技術走勢判斷,跌破202追long put ,升破207追long call 。
目前持有long put ,跌破202及199.50會再加put 。
騰訊跌至190元邊緣,之前已經分析過人多地方勿去。
昨天的10大成交call輪,騰訊及港交所,仍然10占其9。
騰訊只持有小量short call 及long put。
友邦昨天尾市轉弱,今日更跌破波段低位,之前short strangle 部分已經平put,留call 並等待平倉。友邦成為藍籌中最弱,好倉小心。
今早也有小量開新long put 12月。
中移動雖連日走強,但頂不住大市回調的壓力。目前仍然持有之前建立的long call及short put 。跌回85及84元之下會分段減倉。
匯豐變動不大,只持有小量short strangle。
2628之前陸續建立的short put 已平部分賺7成倉,其餘會在跌破21元時減倉。
指數也轉身小量淡倉。
在升回22760之前,暫時以偏淡操作。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