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1213】淡勢未改


週一早上道指期貨一度再升過百點。港股本跟隨美股高開,但仍然在好淡分界線22850之下,9點半後,上證指數開始下跌,指數跟跌,港股追落後的憧憬最終幻滅,跌破22700後加速,加上美指期貨從高位回落,加速港股跌勢。
今早港股仍然偏弱,下午反彈。
⋯⋯
匯豐從最強中轉弱,上週67.25附近可能已經成為終極高位,短期即使反彈,也難重上65.50之上。
可能要到62才有顯著支撐。
short put 過去兩天已陸續平倉,反彈接近65元,或會開始開short call 。
388港交所,今日可能收陽燭,不管是否會跌至目標位186元,今日已見賣壓減輕,有平剩下long put 倉及short call 。
友邦連續兩天反彈,上週五急跌應該低位已見,未來上落在44~46元之間的機會大。連續兩日重新建立short put 小量。
2628及2318持續跑贏大市,之前short put 倉有平部分。
中移動連續弱勢,可能要跌至80元之下才見底部。
騰訊的淡倉繼續持有。
在美國議息前,美匯指數稍為回跌,對港股本有利,但美股可能出現回調,港股上面壓力重重,看22460為首個淡倉減倉止賺位。22700為第二個壓力區,突破可開始建立好倉,突破22860~22900為第2個好倉加倉位置。
目前情況當然偏淡,如適逢美股也回調,小心港股跌破22000。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