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財星會客室】


榮幸獲得 #股市探險家 Jason在百忙中抽空與我作訪談關於 #盤房爆炒30年 及多年交易市場上的所見所聞。
記得上次上 #財星學堂 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當時是獲得好友 #淩晨估市 #@4.39AM 的邀請。
今日會在18:10~18:50 #新城財經台 財星會客室分享:
書中內容及如何在歷盡無數股災中生存下去,如何在「逆境」時委屈求存,如何刻服交易時的種種心理關口。
想了解更多 
立即下載 新城電台APP
今晚 18:00 開始直播
收聽或節目重溫 新城財經台 #財星學堂 節目
#股市探險家 Jason @stockadventurer 乃我身邊認識的交易員中最年青而又有料兼誠懇謙虛,不可多得,前途無可限量的交易員。
以下是Jason 給我新書的推薦:
‘Jack sir是我在新城電台認識的嘉賓,他年紀比我大很多,是我很尊重的前輩。Jack sir為人十分友善,這本書也是他親自送給我的。雖然我不太懂得期權,經常問初階問題,但jack sir都願意一一解答,亦師亦友。
兩個月後,我看完了這本書。坊間期權書很多,但這一本與眾不同。
如果你想學習期權實戰操作和理論,這一本書幫不到你。我會推介筆者另一好友歐陽一心寫的著作。Jack sir這本書主力集中講期權的心法和他的心路歷程,從中見盡各種人性,貪婪、恐懼、依戀、興奮、驕傲、絕望等,非常精彩。
夢想一夜致富的人很多,但成功的人很少。期權市場容許人一夜致富,但更多的是使人一朝破產。Jack sir能夠在期權市場中生存30年,本身已經絕不簡單。作為一個交易員,心態比理論重要。
贏了大錢後不要心雄,輸了錢也不要回望過去,往往都是講就容易,做卻很難。睇完這本書,你會了解到jack sir是如何在這30年見盡風風雨雨,如何在「終極」時睇準機會,更重要的是你會了解到部份投資者輸錢背後的心理原因。了解過後,便能避免犯錯。要成為成功的交易員,絕不簡單。
雖然這書主力講期權,讀者定位也是給想學習期權的投資者,但我發覺這書的很多內容也很適合玩開股票的投資者。低買高賣,往往很少人做到,最高位買,一買就跌,最低位賣,一賣就彈,這種情況卻經常發生,背後就是人性的貪婪與恐懼。看完這書後,對於炒股的心理質素,是大有幫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