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操作日誌0209】 花明柳暗又一千

本以為星期五晚美股才可能再跌一次,但市場偷步者眾,「心急的止蝕盤」讓美股昨晚再跌一千。
港股今天自然難避免,最後還是跟隨美股A股一樣,跌回今年升幅有突。
昨天只有部署了long put, 選擇除了指數外,全都是大藍籌,原因是急跌時,二線股的價內價外期權會很難成交,大藍籌方便平倉。
可能今日又有些沒看之前日誌的朋友說我「馬後炮」,
其實我既然是第一個敢說熊市初期的人,也沒有必要解析為何做淡倉,情況如2015年6月時,敢說熊市開始的,通常被閙,被圍攻。
無論牛熊,基本因數變化不大,以後自然愈來愈多分析員會告訴你原因。
被很多人質疑是好事,若很多人認同的話,通常代表我看錯方向。
我寧願說錯,做錯,虧損,也不願做事後的聰明,盈利或虧損,都是很正常的事,做期權不肯止蝕的才是問題所在。
無論虧損或獲利,不必炫耀也不必自卑,「出得黎行,預左要還」。
會跌到那裡?跌到開始很多人話熊市重臨為止。
適逢今晚又是星期五,除非美股期貨在歐洲時段再急跌,否則short put 博反彈只能半日遊。
今日有平部分long put 倉,也有roll down 新淡倉。
未開市前本來我準備在28500 〜29000,之間作short put 半日遊,港股最多只跌近1400點,但比對美股及A股,已經算跌得少。
執筆時在中午前,跌市已成災,是否逢低博反彈,全看A股,自己決定,非常時期也不方便有太多建議。
下午的我隨時推翻上午的我。
〈期權投機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自己承受到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交易員隨時改變看法,投資人應自我評估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