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130】


美股習慣星期五例升並破頂,也造成港股在上星期四回調一日,隔日周五即搶先偷步升500點。
恒指周一跟隨美股,高開破歷史高位後回軟,主要是內銀走終極,而指數最後倒跌300點,主要是939終於在9.39見頂回,A股也結束連續升勢所致。
一月份每日都精彩,直至今天結算日,今日若收陰燭,明天仍然偏軟的話,可能是進入調整休息階段。
我從12月底開始的《那有一天不short put 》正好給我藉口來個清點平倉,休息時間。
等待多時的地產板塊,上星期四終起步突然一升,昨天卻全部高開陰燭回,剩餘的末日long call 賺少幾倍,新地平均有6倍,恒地超過10倍,新世界最少, 分注平倉的勉強一倍而已。
目前還持有2及3月份好倉,昨天雖然大陰燭,今天表現卻不俗,今早有再部署恒地及長地好倉,新地舊好倉減量,新世界最弱,候位減注。
友邦今日終見低開高走,暫時呈現陽燭, 且看這隻很有個性的股份是否能逆向上升
平保,是最早見頂的股份,自98元一回時,是不少投資人最後能鼓起勇氣上車的股份之一,因為上星期已開始回。暫時沒有持倉,估計反彈最多至94元附近又乏力。
中移動已減3份之2好倉。
匯控走勢 又被點穴,等待明顯動作再入市,已經無倉,下午走勢極弱,可能86元已經中期見頂。
中石油及中石化好倉繼續持有, 若大市回調油股可能高低震盪, 玩住上落市先。
11點過後,美股期貨急跌,加上A股偏軟,港股跟跌正常,看下午走勢如何。
〈期權投機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自己承受到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交易員隨時改變看法,投資人應自我評估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