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操作日誌1126】決戰時刻~好倉


深港通終於宣佈開通日期,但夜期上升不夠100點即回,決戰時刻早晚要開始。美股昨晚仍然在破頂,下週高開已成事實,問題是個別股份走勢問題。
過去幾天,市場板塊重新定位明顯,詳情請看今天出版的<經濟一週>。
說回個別板塊股份方面,昨天成交量最大的並非騰訊及港交所,竟然是中人壽。⋯⋯
之前陸續建立的20、21及22元 long call 到收市為止floating profit 有17倍,不比月中時的358江西銅少。有朋友問我幾時開始部署358及2628的long call ,詳見<操作日誌1109~都是民調惹的禍>中,有寫long call :
358/2318/2628
但真正2628加倉日在11月15日開始,當天突破19.40好淡位,並跑贏大市,收市在19.80。其實已經值得一博,加上最近流行殘股翻身,日線圖比對又好過2318。
即使週四上午10時前22元call 也只在0.10以下,一日之間也有7倍。
目前仍然有1/3倉中人壽,21及22call, 博到結算前。

做long call 絕不能~手下留情,不能有賺就走,周三有幾位朋友在獲利5倍時都急著全部平倉,其實只要已經平部分倉保本後,就必須博盡,有盡賺盡,不然如何彌補虧損時的輸盡?
沒有10倍以上的幻想,不應作long 交易。
也有連續4次加注2628及2318 short put 12月至1月,下週應該不會再加。反而若高開在23元之上,應該會減倉,以防反高潮重演。
仍然持有騰訊及港交所short call floating 超過8成,等待平倉。long put 方面應該機會渺茫。騰訊已保本,而388輸。
並不鼓勵週一追入港交所,小心一抽即回。
指數方面有short put ,short ratio put spread 及long call 11及12月。
連續兩次在22460附近急彈,暫時視作好淡分界線。
若下週突破22860的另外一個關鍵位,會加好倉。
跌破22460止損或減倉。
昨晚在新城財經台【散戶奇兵】我也有分析美股牛3走勢之大膽研判,請在節目重溫收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