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操作日誌1118】

最近聽到(特朗普)3個字都幾煩,不過金融市場往後波幅走勢都受他直接或間接影響,2017年更是他的年代,最少還要聽到他的名字1千次以上,唉!
美股的板塊重新調整,使得美股3大指數強弱不一。⋯⋯
而港股在強勢美元即強勢港幣的無奈環境下,但港股畢竟並非美股。
加上人民幣貶值,相對港幣計價,港股吸引力減退,抵消了深港通的利好因素。

自從上週三大選後,股民受外圍市況帶動,爭相追入「落後」港股,結果只是一廂情願,印正一句投機市場的名言~便宜莫貪。
本周暫時波動在400點以內,看似22000找到支撐,但從日線圖觀察,卻很「淡」,連日守穩22100的假像,只是因為美股3大指數皆上升的緣故,退一步想,若美股作小幅度回調,港股可能趁機跌破22000。
但另一方面想,美股回調,可能造成美匯回調,人民幣反彈,可能對港股有利。
外圍對港股影響因素實在太複雜,也不一定按照自己「幻想」劇本走,最後決定迴歸個別股票技術走勢算,以簡化繁。
恒指日線移動平均線已呈空頭排列,暫時形態上也沒有做好倉理由。但在風高浪急的情況下,期指iv 超低,有long 兩邊部署,月底結算前有超過600點上落,應該並非難事。因為call的iv 更低,實在太值博,所以乾脆long strangle。
騰訊上週四彈上209後,隔日急跌,最後失守200元。
過去2個月大成交倉位在215及210元附近,代表當散戶全衝進去買騰訊時,即是見頂之時(詳情聽10月7日散戶奇兵)。
投機市場就是這麼殘酷,必須「心狠手辣」。
業績後的騰訊本周震蕩在193~198之間,下周可能會走出個新方向,基於順勢理論,目前仍然持有short call 及long put 。
當中long put 部分已經保本,而舊short call 部分平均也已有7成以上利潤,等待平倉。
358江西銅,之9.50及9.75long call 倉部分分別在股價
10.90 ,11.32及12.06全部平倉,平均有12倍利潤,抵消其他股份long 錯的損失有餘,目前沒有持倉。
匯豐跟隨美國金融類股上升,覺得市況終歸調整,週三有short call 62.5 12月。升回61.50時會止損或止賺。
388港交所一度取代騰訊,成為熱門call 輪,基於與散戶「對著幹」的定律,繼續保留short call 及小量long put 倉。
友邦連日走勢偏弱,有減低short put 舊倉,short call 倉繼續保留,日線圖「醜樣」,好倉要留意。
中移動走勢與友邦一樣弱勢,過去一週有減低short put 持倉,short call則 已經賺8成以上,等待平倉。
中人壽一度跑贏大市,目前持有long call 及short put 。跌回19.30之下,short put 倉會止損。
1號長實,公司回購,是否會有「匯豐翻版」急升的情況出現?打算在升破96元壓力位才考慮追入小量long call。
10月12日操作日誌中的最後一提有提醒歐元跌破long put,目前看法不變,明年歐元甚至跌至1兌1美元之下,但在下跌途中,可能會出現終極一抽,等反彈再沽過,預期反彈上1.0850附近,已經是難得做淡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