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操作日誌:
港股今早開市一度再跌過百點,但A股反彈。
下午開市後持穩,只小跌幾10點,市場可能等待下周一公佈之
中國8月份製造業指數及匯豐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
但重要的是3點A股收市後及歐洲開市之變化。

1,今日平部分和黃10月100put 損失3成preuium.
之前在上破106前入市,但隔日即拉回更跌破50日線,上週 已有提醒,嚴重跑輸大市。今日才減倉,算失策。
 但這個level 又不能看太淡。故還留一手。
2,平中移動77.50 put 9 月 1.70~0.05 賺超過9成。
  平中移動82.5 put 9 月  1.40~0.10 賺超過8成。
3,平匯豐80put 9 月 1.40~0.16 賺8成幾。
有朋友問點解9月下周才開始,但你已經平9月倉?
如果有每日留意我的日誌,應該知道,以上都是7月中至7月底建立之倉位。
其實在操作世界裏,應走在別人前面,別人才開始入市,我已經平倉。
4,今早入市short put 10月388,160元@1.78平均價。
5,入市short put 10 月南方A50 9.25 @0.33
6,1988民生銀行正準備搬倉時,已反彈,再等適當時機。
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同大家分享:
7月14日941第一次沖上雲霄接近80元時,我追入short put 77.50 9月,身邊沒有戰友加入,再升上82元時加倉,更加沒有戰友支持跟入,他們只會說:甘高重追?
升至85元時加倉short put 82.50 9月,已經唔敢講,怕無嗮D朋友,也是追市追到無朋友。
388也是遇到同樣問題,6,7月份多次追入145及150call 。也建議身邊朋友,但都無回應。
反而其他不強不弱之股票,卻很多戰友支持跟入。
這道理說明什麼?大家應該理解。
941 上週入市short strangle ,和今早入市之388 short put也是有同樣情況出現。
說回市況,恒指連跌4日(連今日如果收跌),應該慎重處理,不適宜一次過加重倉,因不知道回調結束與否及未來A股之去向。
港股是否能再上25000或是再測試低位,繼續殺牛證,得看下週PMI數據及A股走勢。
ps :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建議,推介及誘使買賣之行爲,過往績效並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衡量個人之財務能力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