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0222

美股在上週五終作回調,結束W底形態後的一周升勢。是否W底轉向往上?個人研判仍言之過早,因關鍵頸線仍然未突破。上週只是突破小時線的倆個重要壓力位而走高。未來可留意ES(S&P500)的倆個位置,突破1935~1940頸線,可能確認2月11日的底部1804為W底,可參考去年9月底後10月初ES的日線圖走勢。
跌回1870~1875的小時圖支撐位置之下,則否定ES見短底的研判。可能是再破底或3重底的形態。
港股過去3個月幾乎跟足外圍走勢,作港股部署之餘當然還要研判ES的日線圖形態。未來倆周仍然上落調整週期機會較大,所以繼續保留short call put 持倉部署。
上週四有建立騰訊short strangle,偏向未來整體IV可能會繼續下跌之部署。
上週五有建立小量688中海外4月short put 19~20元。688上週突破W底形態頸線,回調至23元附近可能會加倉。暫時會以20天線為止損或止賺位,作中線部署。
若只看恒指日線圖分析,在2月結算前,港股往上發展至19900的機會比較大。
以上分享只是個人的風險偏向策略。並非適合每個不同個性的投資者 ,只希望籍此發掘投資人的交易思維,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不建議跟隨方向交易。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