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202以long 為主要方向策略比較保險

週一港股比預期低開,受中國經濟數據差於預期及上證走低影響,但收市跌幅收窄,而隔晚美股自高位一度回落,收市前急速拉升,只小跌收。若說港股昨日的走勢使好倉投資人失望,今天的走勢更使好倉被震散。上證今日將昨日跌幅漲回。但好友只開心不足一小時,中午前已將早段自低位的升幅跌回,下午時段震蕩,市況非常飄拂。
恒指未能成功站上20天線,不少蟹貨趁機減倉。
最強大藍籌騰訊,今日開市在147.70全日最高位後,卻節節敗退,即日跑輸大市,在50天線前受壓,也屬於正常,目前沒有持倉。
港交所低開高走,與騰訊截然相反,守在10天線之上。但整體仍然跑输大市,short put 3月155倉繼續持有,但只屬偷步建倉,跌破165元或突然弱於大市,會提前平倉。
中人壽今日開市終於跌破18元之連續多日低位後回穩,對後市反彈力度反而有利。Short put 倉繼續持有,止損或止賺及位提高至再度跌破18元時。
一月中力守40元的友邦,過去3日跑輸大市,資金流出明顯,跌破41.50之後若大市繼續往下發展,友邦可能跌破40元。目前持有小量long put 及short call 倉,若升回42.20及43.10元上之上分倆段止損。(見付圖)

指數本來預期有機會反彈上20000點之上才回調,但過去倆日港股走勢比預期弱,若外圍回跌,相信港股仍會下探19000點邊緣。甚至開展另一波跌勢,不可不防,本周五又是每月之非農就業人數數據公佈,加上農歷年長假,應會以long 為主要方向策略比較保險。

以上分享只是個人的風險偏向策略。並非適合每個不同個性的投資者 ,只希望籍此發掘投資人的交易思維,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不建議跟隨方向交易。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