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0217:整體IV仍然高企,所以暫時不會建立Long 倉

A股週一開市後穩定走高,全球金融市場暫時均鬆一口氣,上週港股市場的極度悲觀避險以至於Put /call 的引申波幅比例拉闊至驚人幅度。過去3日put 的IV(引申波幅)回調不少,但仍處於偏高水平。
今日A股再升1%以上,港股卻跟美期跌1%以上。
388港交所目前處於170之壓力線下,但由於港交所股價的特性~3個月一爆。12月底跌破199後的一波跌勢,可能已在160元完結,下次再有比較大的單邊走勢,可能要到4月。即使再破底的幅度也有限。
若果這個研判成立,最好策略為short strangle 3月150及185。即未來3周或1個月股價在20元內區間(157~177)上落機會較大。升破181或跌破153元警戒線時再平倉止蝕或止賺(如果時間拖得夠耐)或變為對沖策略。
昨日及今日均有減持,在上週極端高IV時short put 的1299 及匯豐。
目前舊持倉short call put 均有。新倉只有昨天建立short call ES(S&P500) 1950 4月。
港股未能站上20天線之上,今日又跑輸A股。未來不宜樂觀,short put 部分,策略上應會逐漸平short put 留short call 。
整體IV仍然高企,所以暫時不會建立Long 倉。

以上分享只是個人的風險偏向策略。並非適合每個不同個性的投資者 ,只希望籍此發掘投資人的交易思維,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不建議跟隨方向交易。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