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財經新聞標題8成錯向】

 

報章雜誌或網上的財經分析標題,是一個風向球,裡面充滿過度的憂慮絕望或樂觀雄心的矛盾。

編輯們通常會投其所好,捕捉投資者心理,以達到吸睛的效果,將分析員的某些看法放大,變成標題,雖然只是行銷的手法,但卻充分反映投資者對市場的心理:恐懼或樂觀。

只統計今年出現在財經周刊封面的標題,只要有寫方向或指數水平的,錯誤率高達75%以上。

這彷彿是股市風向球定位的最佳反向分析工具。

3月底還看到很多封面標題寫港股會跌破20000點,港股反彈。

4月尾不少標題唱好港股會升上25000之上,結果恆指始終上不了25000。

五月初新聞標題瘋狂提醒投資人,小心負油價再現,千萬別買期油,結果期油節節上升。

7月初標題過度樂觀,多的是28000點目標位分析,有些甚至寫3萬。

還記得1至3年前最熱門的標題是什麼嗎?

就是 長揸 煤氣、匯豐、領展等收息股。

世事常變,用現在的角度看未來是不自量力的。

所以我喜歡與分析標題反向思考,喜歡與大眾看法不同,這個「壞」習慣就是讓我能在這個殺戮戰場30多年活下來的原因,也讓我在捕捉市場氣氛這個環節上省去一些功夫及時間。

技術分析不如一個消息

信神不如信燈

標題錯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