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0731】 結算日高低震盪打破過往慣性

 環球市場變動加劇,尤其是外匯及商品市場,美元下挫,黃金白銀,歐元澳幣…等均創出多年的新高,走出過去幾年的悶局,

尤其是歐元,7月初直播時還在1.1250附近建議長期持有至年底目標1.2000,沒想到月底已經升至1.1900,對貨幣市場來說,算是很大的變動。

昨天結算日,港股在高低震蕩中下跌,一改過去結算日很平靜的慣性,這是否意味著八月初有不一樣的走勢?

港股昨天在結算日振幅加劇,高低幅度超過600點,撇除昨天的波幅高低的話,其實這一星期包括今天,每天高位都在24950附近…然後回跌。

《四個策略選擇部署月初走勢》

若憧憬未來會像六月及七月初的上升走勢,八月初應該是上漲的,所謂一不離二,二不離三,用賭場法則,既然上兩次都賭對,買到斷欖為止。

所以壓住第三次月初爆上這是一個不錯的策略,但恆指本週仍未能克服兩萬五的重要壓力位,以防壓錯方向,第二個策略是,等下週初能突破兩萬五再分段分注開好倉,這個做法比較適合穩健投資者,但也不一定做到真正穩妥,看昨天的雲霄飛車般的走勢,包括夜市期貨,好淡倉都被殺個片甲不留可見,這就是追勢交易系統或一些短線技術分析的死穴,當技術分析遇著隨機走勢時,變成來回虧損的遺憾。

第三個策略是做淡,港股連續5天收市都在25000之下,50天線多次險守,壓注淡倉賭8月初是往下發展,這個做法當然要中美股市配合,港股受疫情及中美角力的影響,持續偏弱,從美元下跌的優勢也不能拉升港股可見。

月初壓淡倉的話,若下周升破25000點止損,用300點拼往下跌的1200點,1賠4的賭注。

若用期權部署,還可以選擇用long strangle的第四個策略:兩邊long,就是long call也long put,如果單邊市趨勢在下周出來,獲利的一邊應夠抵銷錯向的虧損的一邊,除非繼續盤整不動,就會出現兩邊虧的情況。

無論用哪個策略,可以簡單使用25000作一個好淡分界線,下星期一若股市可以在早段升穿兩萬五,而且持穩,向上的機會大增,做淡的要止損,相反若港股低開低走,必定是今晚的美國股市走勢偏弱或下跌,或是香港本地的疫情再加劇等消息,港股可能會低開低走形成25000多次上破不成,變成下跌浪。

或許還可以做淡新經濟股,舊經濟股造好倉,下周出方向再止損錯向的一邊,風險在於月初仍然繼續震盪無方向。

投機就是這樣,做槓桿必須止蝕,無論你用哪一個策略都有他的死穴,都有它自身的優缺點,看每個人的個性及承受能力。

〈期權投機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