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操作日誌0907】 好淡分界線的重要


月初必有起伏的節奏,踏入九月初也不例外。
週初負面消息籠罩全城,社會紛爭愈演愈烈。
雖然仍相信星期四節奏~這週應該回升,但好倉只有騰訊、內銀及中移,仍持有隔週留下來的long put倉未平。
然而星期一二,港股卻在25500點附近力守,北水持續淨流入,上證指數更節節上升。
還記得上星期8月底時,焦點分析就是死亡交叉。
喜歡反向操作的我,雖然有個別股持好倉…但仍然持其他股份long put 淡倉作對沖。
但跌不下就是跌不下。
週一週二的窄幅上落卻在週三走出端倪。
週三平開高走, 瞬間上升200點以上,升破好淡分界線25700(期指)。
上午被逼分段減淡甚至少量轉身,下午開市後,仍然持穩於25800附近,上升超過300點,當時已傳出特首將公佈重大消息,但不知道是好或壞。
我一向認為,在沒有好消息的情況而上升,多數是好消息。
「先知」永遠是對的。
(當時未證實是撤回的新聞)

1點40分過後,瞬即升上26000附近, 我加速加好倉。
市不動我不動,市欲動我先動。

港交所、新地及恆地等在上午已偷步入少量Long call,卻有意外的5至6倍利潤,唯買入不多,雖然舊Long put盡成廢紙,但慶幸及時轉身。

交易員總是: long 到賺時方恨少。

後來適逢標普期貨也上升,再引發期指大量淡倉止蝕,將指數再推高,升近千點收市。
在死亡交叉陰影及封面標題全面唱淡洗腦的情況下真的是:
柳暗花明又一千。

市場似乎無限輪迴好壞消息交替之間,幸而我有好淡分界線作判斷。

週五 9月6日我作了部分股份淡倉。
騰訊,自上週四8月29日小終極開好倉後,在星期四及五轉身short call10月。
舜宇光學似小終極一升,趁高IV 分注short call了135元10月。
匯控像走出陰霾,是跟升或是自升,還須觀察,持有少量好倉。
內銀早就反映了降準的好消息,若週一高開太多,必須小心陰燭回。
暫時好淡分界線比較近的在26200。
目前判斷走著像去年下半年的節奏, 一星期節奏可能轉成兩星期節奏。
25000點仍然是一個長週期的好淡分界線。
但絕對不會在一片看淡的情況下跌破。
而是會在不久的將來,不經意,市場開始唱好的情況下,突然壞消息而gap down跌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