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0508】 Trump的一句話,讓全球股市逆轉


週一港股Gap down700餘點,最多跌至29000邊緣後反彈,晚上美股正式開盤後拉回,並只小跌收,卻受未來的不確定因素拖累,昨晚才急跌,道指再挫近500點。
週六談判死線前,隨時都有風吹草動,讓全球股市震盪,逆轉,反彈再跌,會不斷重複,無論升跌,這種情況好淡倉皆宜退至自己捱得住的水平。
3月份至4月初用了幾次的高效能的好淡分界線28950依然發揮些許作用(恆指現貨),5月6日,第一次險守該水平並反彈500點。
今日也在全日低位開出反彈200點,28950好淡位依然未破,兩次近牛高槓桿及高iv遠s put 賺回一些上週留下的好倉而裂口低開措手不及的損失。
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裂口下跌而持有錯向持倉,才是交易員的嚴格考驗,這也是投機過程的一部份。
暫時以區間震盪兩手應對,新手可靜觀其變,好淡分界線暫可用回28950。
(留意今個月有多隻藍籌股份除淨,指數月底前會漸漸貼近期指)。
IV 引申波幅上升,未來iv會再升,等結果。
但long 怕嬴方向卻高iv,short 怕錯向,Gap up down,要博未來不確定爆邊,或可考慮近牛熊證來對沖,好過承受高IV。
未來完全看中美貿易談判局勢發展,絕非技術分析可料,所以並不會在此時此刻持大好淡倉,投資當然另當別論。
目前好淡倉皆有,但並不進取。
投機,投的是未來的機會,而不是沉醉炫耀一時之成功,或懊惱在一時的錯失。
更多個別股份分析可在今日下午17:15策略王決戰期權
或youtube重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