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08-7-2015 操作日誌: 救市失敗



操作日誌:
救市失敗,(週一暴力救市,只升89點欠缺力度),港股被中資外資一齊沽,最多跌過2100點,幾乎大過海嘯跌幅。港股在最後15分鐘才識反彈,今日可算是寶貴的一課。
今日由黎明忙到黃昏,個人今日平掉大部分long put 倉,包括中移動,港交所,騰訊,新地等。因為之前已經平掉部分取回成本,所以在無壓力之下可以賺到10倍以上,但之前的short put 2628,及2822 持倉。今日才大部分平倉,抵消今個月一半long put 之利潤,錯看中央救股之力度所致。
而今日的關鍵時段,同樣是一點後,13:05~13:15,午後上證反彈突破今日高點,但港股只有小副回升,即又跟隨上證下跌,已知不妙,提早平掉輸錢部位。3點後跌勢更急,IV越升越有,港交所網頁公佈之指數IV升至38.5%,而期指期權引申波幅更升至最高42%水平,收市前15分鐘才反彈。3點後,有分段short put 指數博反彈堅縮IV。
38%的波幅是自2011年後首見,這種波幅當然以short 代long 操作勝算比較高,除非明天又破底。
至收市後,才發現仍有部分16,700及1299 long put 忘記平倉。而short call 部分,因IV急升,也沒有好價位平,但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整體持倉有做對沖。
其實方向對錯不是成敗之關鍵,注碼運用,及平倉止蝕時點才重要。今天的經歷,應該不少朋友會瞭解個中的意義。(不想殺倉在最低點,應該及早止蝕)。
【舊持倉,隨時平,勿跟】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