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04-07-2015 操作周記:3個奇跡與2個關鍵時段


過去一周,可說是有3個奇跡,皆為A股所創。
週一在減息降准的雙料效應下,全國期待究竟升 200預期會否太保守的情況下,卻是一開即跌,最多跌超過300點至3875,收市跌140點,減息效應失靈,一大奇跡,而港股最多跌1000點。⋯⋯
周二當大家以為A股跌完時,卻再破底,後倒升。由跌200變倒升224點收市。上演奇跡日。
周三香港放假,A股卻在收市前半小時跌223點,把周二的奇跡升幅完全消耗。
週四A股,在中央出盡各種救市方法下,繼續破底,收市跌141點。
週五,有留意到全國股評分析皆看反彈的情況下,上證再跌225點收市。~真正系‘信者失救’
圖1乃 上證與國企一周升跌%30分鐘圖。
上證短短3周,由高位下跌28%。

當中倆個關鍵時段,昨天(周五)午市13:00~13:30,見A股及港股的反彈高位,不少投資人熱情追入即中招;
而周一卻是在13:00~13:30見低位,不少投資人會在當時跌1000點時,恐慌性殺出持股。
之前post 有提及過,在2013年6月底A股跌破1900點時,V型反轉+轉角位也是在下午1點後發生,給大家參考!
關鍵結論是:勿在1點至點半鐘,過度興奮或恐慌 !
過去一周個人,持倉為388 LP+SC ~已加碼倆次;騰訊LP+SC;941LP+SC,16LP及2822,2628 S P ,博反彈。
觀察即使A股反彈,港股可能反彈幅度不多!
3大指數,中國,香港,美國股市均在50天線下,當然是繼續往下操作為主力。【個人小注持倉隨時轉身,勿跟】
A股應該接近跌完反彈,但下一個讓港股下跌的可能是美股!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