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14-07-2015 操作日誌:I V 連跌4個交易日


過去倆日,很少新倉交易,主要是平舊倉,平掉期指230及226 部分7月short put 及期指 274及276 short call 倉。
平掉2628 7月份全部short put 倉,留8月。
而今天有開新倉:short put 8月2822 14元;加short call 騰訊160 8月call ,突破20天線會止蝕。
目前整體持倉大至不變:941 S C + SP; 700 S C; 2628,2822 S P;匯豐及358 SP倉,期指220~230 S P ;
未來幾日應會繼續隨IV再跌分批平倉。
全部ATM及OTM put,距離7月8日收市位已經跌足9成幾,即使今日大市回跌,但大部分OTMput 仍然下跌。所以為何我會在上周四將全部long 倉平倉的原因。
甚至 call 亦如是,舉例1299友邦, 7月9日友邦反彈2.3至49.4收市,7月52.5 call 收1.18;而3個交易日後的今天友邦收49.9上漲0.5 ,而7 月52.50 call 是多少?0.36而已! 可見IV收窄驚人。
這只是一個循環週期,永遠重覆,3個月前,4月10日後,當大家認定做long 勝算比較大時,往後以long 操作,卻只能賺成數。Long 倉難有利潤.
直至,6月底7月初及經歷上週的暴跌暴升後,當眾人不敢再 short put 時,卻原來是難逢的short 倉的機會!
反彈+橫行上落市,可能會繼續,如以long 倉操作,勝算不高。
(個別股票當然除外)
附圖為941中移動,個人同樣是在6月29日第一注long put 95,7月3日long put 92.5第二注,其實利潤不少於388,floating 最多18倍利潤,我卻是反彈後忙完,才記得平倉,因為7月8日下午941再多跌近4%,而388卻仍然頂在200元之早上低位以上。
【舊持倉,隨時平,勿跟】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