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突破20天線失敗

今日港股在A股及外圍均強勢的情況下,大市上測20天線,但從3點後之走勢卻見賣壓仍然沉重,而國企指數只勉強在10天線上,暫時不能過於樂觀。
3大藍籌表現均 優於大市,941中移動受大行唱好昨天突破20天線,今天更突破50天線。騰訊亦然,連續倆日站穩在50天線上。連匯豐也在20天線上。
⋯⋯
過去幾個交易日,有平舊有賺超過8~9成以上之short put 倉,中人壽舊short put倉幾乎全部平倉, 也有建立小量長和及指數8月short put 新倉;有平舊匯豐及騰訊之short call 倉。目前仍然持有2822 short put ,等待回調可能會再少量加倉。388也於上周建立short call ,繼續持有,跑輸大市,升破20天線會止蝕。也有加入小量700騰訊及匯豐short put倉。跌穿69.80 及152.5會止蝕。
整體暫時幾乎沒有7月short 倉(除部分7月期指short put 外)也沒有long 倉,因個人感覺沒有明顯值得long 的操作機會。
目前雖然仍然是short put 持倉較多,但在大市突破20天線前,應不會加碼操作。往後可能仍然是上落市居多!short 倉入市,應該勝算較高!
【舊持倉,隨時平,勿跟】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