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306】匯控繼續做淡


指數上星期跌穿50天線後,連續3天在之下震盪,即使美股回升及A股持穩。
昨天意外的一舉跌破3萬,而且是在A股及美股沒有太大變動的情況下,這也實現了兩星期前的預期:即使大市要轉勢回升,最少也應再跌破一次3萬。
好淡分界線,繼續定在31000或 50 SMA附近。
升穿再看情況減倉甚至轉身,還必須看外圍情況,了解是跟升還是轉勢。
今早高開後回再上,市場繼續在牛熊之間的疑惑中尋找出路。
匯控除淨後,極偏軟,大市升它不升,大市跌它跟跌。也是我在匯控業績後比較重注淡倉的股份,之前77元是第一目標,跌破後可能變成壓力,今日趁反彈,以部份short call利潤作long put,第一目標已達,短期第二目標74.3,中長線目標68.80,升回77.30元之上減倉止賺。
反而友邦,今日AO在全日低位,走勢不錯,重新開始分段入short put ,跌回63元之下止損。
受到兩會中的網路費年內減3成,中移急跌,為國捐驅,捨身成仁。
本打算今日再gap down 撈底,但今日反而小幅度反彈,可能昨天已經反映全部,還是未來會由國家來補貼這3成?
各自表述吧。
騰訊日升日跌,暫時無倉,3條主要平均線交纏,預視未來變動不大,IV收斂下跌中,直到業績公布前。
銀娛,在上星期業績前的short call 繼續保留,全世界分析員看升的板塊,我通常不看好,升破68元再止賺。
本地地產股方面,淡倉繼續保留,昨天有加注。
指數期權方面,繼續持小量淡倉,昨天平3月今陸續轉去4月持有,以避免高槓桿震動,升穿好淡分界線再減。
〈期權投機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自己承受到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交易員隨時改變看法,投資人應自我評估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