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124】繼續好倉

港股繼續上落震蕩市況,一眾大藍籌變動不大。
繼騰訊升完後,支撐大市的是941及匯豐。941 2及3月short put 繼續保留,匯豐沒有持倉。
1299是另外一隻支撐大市藍籌⋯⋯
,好倉繼續留,部分等1月到期。
上週博大倍數的914漲升至25.80元,以1月期權25call 計算,17日~19日只是 @ 0.04~0.09,至今天0.95平均超過10倍。
24 call 上週 @ 0.12 ~0.20至今1.90平均也超過10倍。
1月call 已平1半以上,2月long 繼續保留,詳細的圖形分析可在節目重溫收聽新城財經台1月20日晚~散戶奇兵。
目前仍然持有358江西銅12及12.50末日call 。
今日新倉有博2月1898中煤能源 及中石化 call 。
1筆10倍以上long 已經夠抵消9筆輸曬的long 錯,所以「long 」必須博大倍數並寧買當頭起,才能持續生存在期權市場。
特朗普憂慮可能告一段落,美股變動不大,美匯指數跌回100邊緣,加上A股回穩,皆有利港股後市發展,但港股卻沒有受到多大激勵,市況可能震至結算日。
大市中線可能繼續呈現慢升市況,主要short put 倉繼續保留,既然是慢上急回格局,只能以輕倉應對。
昨天險守22860的好淡分界線,未來若跌破會止賺部分舊好倉。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