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0118】繼續好倉


週一受到上證指數一度急挫及英鎊匯價急跌雙重打擊影響,港股最低也是回調至10天線附近而未跌破。
A股連續兩日在震撼中回穩,而英鎊昨晚急彈,應該用急升來形容,創下8年來最大單日升幅。
港股擺脫陰霾,今日開市已經急不及待,突破上週高位,也升穿11月份以來3次受壓的23000點附近。⋯⋯
以圖表走勢呈現「V」形轉向及「杯柄」後突破走勢,以圖論圖已經不用懷疑。
但即將面臨的是特朗普正式就職,美股及美匯市場的變數足以扭轉圖形的一切。
指數short put 會在跌回22900之下時止賺,而long call 倉應該會在未來兩日分段平倉或跌回23000之下止賺。
短線好淡分界線在22860附近。
騰訊仍然考驗201元的壓力位,目前沒有持倉。
上週至本周初開始壓注比較積極的是中移動及友邦,但均以short put 為主。
long call 博大倍數的有昨天開始建立的914,憧憬突破23元平頂及一年多高位。
平保及中人壽short put 持倉繼續保留。
港交所弱股反彈中,沒有持倉。
992上樓梯格局,價內short put 繼續持有。
週五特朗普就職日,演說內容本並不重要,但社會亂像及市場反應可能是市場變數,預期未來兩日期權引伸波幅必升。
雖會減倉,但不會全平,最少保留一半慣性持倉以上,這種技術走勢寧願少賺也不能錯過。
自從12月29日,重新部署好倉以來,仍然按照計劃操作,並不改變走勢預期。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2 則留言:

  1. 看到你2015和2016的回報,以人手交易算很好,如果能有drawdown的數據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