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830】8月份回顧~繼續好


曾在0807操作日誌中指出,8月初走勢同7月份很相似。結果整個8月份,是指數往上墊高1千點,連高低幅度也有7分接近,利用期權short 交易,7成接近已經很足夠了。
月初幾個交易日的啟示,作往後的期權部署,非常重要。
8月初時,多的是分析員胡亂估頂。 交易市場,並非製造英雄之地。我只想獲利,而並非想成為亂世英雄,所以只看訊號不亂估頂。
市場也並非理由越充分,方向就會正確,理據不多的方向判斷經常才是對的。大聲不一定是對的。
港股經歷7至8月份的低成交量上升趨勢,在深港通正式公佈後,成交量稍增加而改為回調震蕩週期。但每次回調卻幅度不深,整個月份均守於20天線上。市場走勢總是與過時分析觀念行相反。
整個月份來說,個人的short put 及short ratio put spread部署,是獲利最多的交易策略。而short call 只有個別股份轉弱作對衝,持倉不大,例如業績後的700,深港通後的港交所,轉向訊號的新地等為主。是利潤第二多的操作。也彌補了部分從高位回調的好倉浮動壓力。
long put 388部署卻是由賺2倍多變接近全部虧損,抵消掉部分short call 利潤。
而long call 部分,因過於進取,整體只有微利,以匯豐long call 獲利最多,其次是長和及中人壽。其餘過於憧憬終極一升的指數,728,883及688…等,皆虧損。
即月long 賺賠均只在一念之間。
整體盈利只說勉強達標,並非理想。
而之前建立的9及10月份到期倉位,大部分繼續保留。
我只想在對方向時多賺些, 以彌補錯向是的虧損。
交易員的目標就是穩守突擊,爭取在平衡市場中的不平凡。
今日期指結算日,市況稍比預期強勢,明後天走勢反而更重要,若突破23050,會再加好倉,相反,跌破20天線會開始平好倉。值得留意的是,388今日稍微轉穩,有平部分9月舊short call 倉,賺7成。若突破191元,會全部平倉。騰訊收市若在203.5之上,也會平舊short call 倉,其實這筆short call 持有兩周,幾乎沒有價格下跌的優勢,只是原地踏步,但浮動利潤卻超過5成,可見引伸波幅及時間值考量的重要,期權交易並不全然是方向必須正確。
最後一提,level 2 期權的優勢,尚餘小量位置,報名請快。
9月9日(五)19:00~21:30 金鐘
詳情及報名請whatsapp 55421062 winnie
http://optionsjack.com/level1tolevel4/
個人的交易方法絕非每個投資者都適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