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0815】仍然好倉


一開市上證由頭升到尾,帶領H指數走高。港股在上週已經持續上升,當時的考量是,A股尚未起步,港股已經走勢淩厲,若A股升…港股會如何?

今日港股成交量接近900億。還記得在7月中,指數上升至21400附近時,市場不少分析認為,沒有量能的配合,不會大升。直至今日才見坊間分析,今日港股成交量增加,港股健康上升。看完有些啼笑皆非。

8月初接近22000時,不少分析員警告投資人,日元強勢小心回調,也讓我哭笑不得。
簡單明顯的趨勢,為何硬是找些過時的看淡理由。過時觀念其實比過時食物還可怕。
最簡單的SMA 及K線圖形趨勢卻置之不理。

內險股今日急升,有平部分long call 以保本,其餘繼續放,博大倍數。
2628 18.5 long call 今日全部平倉,19元call 走部分,還有20元call 由虧轉盈。
早上有再加追蹤short put 平保10月,9月short put 倉也接近9成利潤,準備平倉。
1號長和今日再升,上週建立的100元long call 倉:0.27入市,隨後回調跌至最低0.11,今日戲劇性高見0.84。明天若高開會走1/3倉保本先。
388港交所,今日突破200元,但7成long call 倉,在上週四五已被震走,可惜。也終於見388call IV上升。
市場輪流升明顯,匯豐今日持平,追蹤short put 倉及long call 倉繼續持有。

今星期會減少加追蹤short put 或sp spread 倉量,而long call 倉量則繼續持有。若今星期成交兩持續高成交量,應會保守應對。
策略上仍然以跌破10及20天線為減倉位。止賺位移高至22400附近。

個人的交易方法絕非每個投資者都適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