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810】繼續好倉

美國股市同樣在低成交量之下慢升,Nasdaq 指數突破歷史新高收市。ES 9月盤中再沖2183.50 的歷史高位。
港股繼續跟升跟回,暫時難擺脫中美股市的影響。
匯豐連續4日gap up 後,週二稍作調整,今天又再突破波段高位至55元。有平剩下全部52.50 call, 以部分利潤博55及 57.50 call 。以圖論圖,可能到60元附近才有壓力。
繼續加倉short put 。
港交所週一突破多次壓力位194.50附近,但卻在週二先高後低,圖形上突破跌回,比之前更不樂觀。有平大部分long call ,也有平部分short put。
以港交所7月至今的慢升走勢,long call 不虧損已經很難,而short put 卻是輕鬆賺。這也是期權long short 分別的好例子。
周二有開新long call 688中海外28元及長和100元。圖形突破,博仍有一段升幅。
中人壽則繼續保留18.50 及19元 long call ,在7月份結算前入市,目前仍未浮上水面。
其餘short put 繼續保留。IV 超低,能多賺1成得1成。
指數方面仍然按照計劃,定時加開short ratio put spread 9月。
8月short put 舊倉平均已有8成以上利潤,準備平倉。整體IV越來越低, short put 交易已經不太值博,甚至可說風險增加,但低還會更低,還是照樣開倉,但會慎重。轉戰部分long call。
暫時仍然以跌破10天及20天線為止損位置。再近些少的警示減倉位置為跌破22250附近。
最後一提,國際期油圖形上有在做頭肩底的右肩,若成形,年底前有機會升上60元附近。也有開始部署883中線short put 倉。


個人的交易方法絕非每個投資者都適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